• 【遊記】就算被困在山上也要去!秘境中空靈的貴船神社


    大家去過貴船神社嗎?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與男友在神社要下山時,在大雪中徒步半小時以上,快要遇難的經驗...而之所以為什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呢?我們可以看下去...QQ

    貴船神社是位在京都左京區的神社
    其實我一開始規劃日本行的時候
    並沒有想把這個景點放進來
    原因很簡單,如下:


    它真的是超級遠XDDDD
    (出發點是我們的民宿)

    京都是個處處都是神社的地方
    光是我們住的地方旁邊就有3,4所
    所以一開始我完全不想花時間過去
    但是....
    實在是有太多朋友們推薦了。

    「欸!你一定要去!」
    「不去會後悔喔!」
    「那是我去過最喜歡的神社」

    諸如此類的話一直洗腦我
    再加上神社冬天傍晚會點燈
    整個又會再美上一個檔次
    最後還是決定去了。
    (腦波很弱)

    去程時間雖然很久
    但是倒也不會不方便
    只要從出町柳站轉搭叡山電車
    再轉搭公車就可以到達了
    因此我還是決定要去了!

    沿路越來越雪白的景色!

    因為貴船在山上的關係
    隨著路程漸漸抵達
    路上也越來越雪白
    心情真的很好!

    到了車站後
    我們轉公車上山去
    (如果用走的要超過半小時)
    上車後我開始查回程的公車時刻表
    卻發現好像查不到其他班次了...這時候我才感到有點小不對勁,該不會沒有車下來吧?

    有點小緊張的我趕緊問了司機:


    不料到...




    還真的是最後一班!!!
    啊啊啊啊啊囧

    聽到當下我臉都綠了
    因為想看傍晚神社點燈
    所以我們搭了約莫五點的公車上山
    不料到竟然這就是末班車了...
    Orz....
    但是都已經搭上來了
    也不可能什麼都不看就下山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神社了
    最差就是晚上自己走下山...

    只能怪自己沒做好功課orz


    不管怎麼樣
    我們還是決定前往神社看一看
    路上到處都是雪白一片
    真的很漂釀~~


    另外我們也看到很多小雪人
    應該都是遊客做的
    有很多真的很可愛XDDD


    恩,不過也有這種比較神奇的就是了啦。XDDD(笑瘋)

    走了約莫10分鐘
    終於抵達神社的正門口!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新年
    每個神社都正值初詣(大年參拜)
    所以門口看起來又更雄偉了

    神社最有名的景點之一
    應該就是這個階梯了吧!
    兩旁佇立著一根根紅色立燈
    把整條道路照得紅通通的
    配上緩緩飄落的雪
    真的是非常漂亮!


    可以看一下我們錄的影片~



    上面的正殿也是很值得一看
    相傳是繪馬以及水源的發源地
    馬圖案的繪馬跟水占卜很值得試一下XD

    因為是冬天的關係
    天色一下子就暗下來了
    溫度也隨著黑夜來臨變得更冷
    我們滿足地拍完照後
    決定開始面對現實

    我們,該怎麼下山?


    上山來的路在黑夜來臨之後看起來更可怕了。

    本來就很曲折的山路
    在黑夜與大雪的加持上
    完全變成深不見底的深山
    我們完全看不到盡頭
    更別說想往前走了
    (是真的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暗度)



    但是即使覺得前路超可怕
    我們也早已知道沒有車回去了
    只好硬著頭皮憋著氣
    往超級暗黑的深山裡走去...


    沿路超級搖晃的山景
    基本上除了偶爾出現的路燈外都是全黑的

    因為下大雪的關係
    再加上我與男友的體力都不太行了
    下山的兩公里的路變得異常遙遠
    整條路上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真的是走到快到挫尿了



    真的是走到快哭出來。

    但是不管怎麼樣
    我們也只能繼續往前走
    正當我們走到快到崩潰的時候
    前方突然出現一處明燈...



    那是...!!



    我們終於走回車站了!!
    在荒野裡走了半小時之後!!

    看到車站的當下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也不管自己長得多狼狽
    我們馬上衝到月台上想回家



    這時候早就不管形象了
    能回到市區就好...QQ


    以上就是這次貴船神社的經驗分享
    希望不會讓大家因此不敢去XD
    其實我還是很推薦這個地方的
    只要事先做好功課
    真的不會像我們一樣快要遇難


    最後分享一些實用資訊:
    貴船神社官網|點這裡
    點燈時間資訊|點這裡
    接駁公車時刻表|點這裡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分享
    那下次見啦~
  • You might also like

    2 則留言: